「藍綠政府都曾推深澳」 行政院再槓朱立倫

因為深澳電廠,行政院連續2天,槓上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天深夜行政院就發出新聞稿,指出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也裁示過推動深澳電廠興建,這是藍綠都曾推動的計畫,但朱立倫反駁,說2014年馬政府就停止計畫,是2016年民進黨政府又拿出來討論。

更多新聞: 深澳不蓋發電成本增 估2025電價每度漲3分

新北市長朱立倫,假日行程排滿滿,要出席市府活動,也要全力為黨籍參選人輔選,這幾天,他更因為深澳停建,和中央數度對槓,政院前天還在深夜發新聞稿,拿出公文佐證,文件載明民國99年3月31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召集會議,討論包括深澳在內,火力電廠發電效率全面提升,朱立倫會中裁示,台電提報的火力電廠汰舊換新計畫,請經建會盡速審議。

看到政院的新聞稿,朱立倫再解釋,他當時主持「節能減碳會議」,深澳不在會議討論範圍,2010年也沒有任何開發行為,因為深澳電廠是個早就廢棄的計畫,是2016年之後,新政府從倉庫裡把計畫翻出來。

政院也再反擊,白紙黑字寫朱立倫有裁示,說沒開發行為,是因為先拆後建,當時先拆舊機組,就是為了建造新機組,另外,2014年政院受到阻力,同意台電緩辦2年,並不是朱立倫說的深澳是早就廢棄的計畫。

深澳電廠停建,引發的中央、新北政治角力戰,連續上演好幾天。

(民視新聞/顏辰州、沈培智、阿布斯、陳凱茂 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賴揆同意停建深澳 蘇侯解讀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