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萊斯利」肆虐葡萄牙釀27傷 逾30萬戶停電

南歐葡萄牙周末遭遇了百年罕見的熱帶風暴「萊斯利」侵襲,儘管登陸時威力已經減弱,但還是造成慘重災情,有2人不幸死亡、27人受傷,海岸邊至少30萬戶停電。此外,西歐的英國也受到暴風肆虐,西威爾斯傳出1人送命。

更多新聞: 南歐持續40度以上高溫 葡萄牙中部恐達到47度

大樹硬生生壓毀車輛,大樓的玻璃窗戶也破了大洞,這邊民宅的牆壁被掀飛,小廚房只剩一半,街道上景象慘不忍睹。因為百年來最強的熱帶風暴「萊斯利」,週末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登陸,CNN氣象主播表示「這是葡萄牙自1842年來登陸最強的風暴,不幸的是已有2死20多傷,30萬戶斷電,這不是平常可見的情況」。

「萊斯利」儘管威力減弱,但最大陣風依舊達每小時176公里,照樣在岸邊掀起巨浪,另外還有上千棵路樹倒塌造成慘重災情,就是小飛機也被吹到機腹朝天,而緊鄰葡萄牙的西班牙也沒逃過「萊斯利」摧殘。

14日晚間受到影響,巴賽隆納也出現了一陣陣的狂風暴雨,實際上,大西洋颶風登陸伊比利半島情況相當少見,有紀錄以來只有5起案例。

鏡頭轉到西歐,英國西威爾斯的卡馬森周末也遭到風暴「卡勒姆」侵襲,使得豪雨成災,淹水之外也引發土石流,造成1人死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葡萄牙、西班牙野火燒不停 消防員疲於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