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學校廁所總是臭?議員:污水接管率低於2成

新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高達87%,堪稱全國第一,但有議員質疑,新北市國中、國小的接管率只有20%,新北市政府所管建物的接管率甚至20%不到,痛批朱立倫根本在玩數字遊戲,多數學生再怎麼努力打掃學校廁所,礙於沒有接管汙水下水道,導致臭味依舊。

新北市號稱污水道接管率達87%,攤開數據,市議員要朱立倫別玩數字遊戲。

學校廁所即便再怎麼掃,陣陣臭味依舊,廁所糞管有沒有接上污水道,成了臭味關鍵,議員質疑新北市政府,針對市區民宅做了很多汙水下水道工程,但公有建物的接管比例,卻是只有20%,和堪稱80%的接管率相比,簡直天差地遠。

根據市議員統計資料,新北市國中小污水道接管率,268所學校中只有55所完成接管,普及率約21%,1011處的市府所管建物,也只有199處接管,普及率兩成不到,身為推動汙水系統的水利局,接管率更是只有10%左右,統計數字忽略在「戶數」跟「人口」比較無法貢獻的公家機關,議員要市府有所作為。

針對公有建物接管率,市府表示,過去礙於發包問題,才遲遲沒有動作,預計未來3年,將投入2億,陸續完成接管作業。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