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破碎易摔車!奶茶一條街像「貼狗皮藥膏」

高雄鹽埕區的新樂街是著名的奶茶一條街,是特別鋪上地磚的行人徒步區,但當地民眾還是習慣騎機車經過,每逢下雨就經常發生打滑意外,地磚也被壓的碎裂不平,最近甚至發現路上好幾塊大小不一的柏油,地磚道路上像是貼了狗皮膏藥,東一塊、西一塊,怎麼回事?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基隆機車一條街!1公里內20間車行

古早味紅茶加上滿滿鮮奶調出黃金比例,高雄新樂街短短幾百公尺就有7間奶茶店,被稱做奶茶一條街。放眼放眼望去都是銀樓招牌,早期也有銀樓街稱號,每到假日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但這裡卻經常發生摔車意外。

原來因為民眾還是習慣開車、騎車,長年累月車輛碾壓,路面早就千瘡百孔,不是地磚碎裂不平、就是邊角翹起,更嚴重的部分甚至鋪上柏油修補,地磚道路才會像是貼了狗皮膏藥,東一塊、西一塊。

醜醜的狗皮膏藥只是過渡時期,等到17日新樂街全面鋪設柏油,居民就有平整的新路可以使用,只是新樂街10年來紅色地磚的特色風貌,也就要跟著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