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連鎖飲料店標榜天然手工是假的

台中一家連鎖手搖飲料店,標榜食材無添加純天然,手工熬煮,但卻遭離職員工踢爆,販售的水果茶等多項產品,使用濃縮液、調和醋等原料進行調製,面對指控業者全盤否認,而食安處前往稽查後表示,若有廣告誇大不實,將可罰4萬到400萬元不等。

飲料店離職員工,出面踢爆,飲料店廣告不實。割開紙箱,裡頭是濃縮柳橙汁,而這一箱則是葡萄柚汁,離職員工拍下影片和照片,指控店家標榜純天然,手工熬煮,明顯有落差。

飲料店離職員工表示:「火山荔枝紅茶裡面,並沒有任何用天然果肉去醺製而成,它單純就是加香料下去做調製。」

這家飲料店,從台中東海商圈小攤位,到現在有7家分店,實際來到總店觀察,員工製作飲品時,確實有拿出一盒新鮮芭樂榨汁,面對爆料,業者強烈反駁。

台中市食安處食品流通組長楊雅欒表示:「我們在現場部分確實有看到它是,果汁有現榨的部分,那濃縮果汁的部分也是有看到,跟它宣稱有不是很相符的地方。」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前往稽查發現,店內有濃縮液也有新鮮水果,將對廣告誇大不實進行調查,違者可罰4萬到400萬的罰鍰。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