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500萬年薪專心作畫 郭彥甫畫進羅浮宮博覽會

36歲的藝人郭彥甫,3年前放棄五百萬年收入,辭掉外景節目主持人轉當藝術家,以行李箱為靈感的畫作,共五幅作品最近受到法國羅浮宮青睞展出,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男藝人畫進羅浮宮,他透露,其實從5歲就愛畫畫,各種電視人物都是他的臨摹對象。

更多新聞: 郭彥甫深夜開直播痛哭 「若沒畫畫想尋死」

滿臉鬍渣、一頭捲髮,透出放浪不羈的氣質,好久不見的藝人郭彥甫,出席國健署預防腦中風宣導,分享媽媽年初小中風經驗,兄弟倆百般不捨,幸好經過飲食控制和運動,已恢復健康,不過郭彥甫3年前放棄年薪500萬,從節目主持人轉行當藝術家,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藝人郭彥甫表示:「那為什麼把卓別林畫得有點楚楚可憐的樣子,因為卓別林他稍微有一點悲情人生。」

把外景節目主持人經驗化為靈感,郭彥甫的畫作紀錄百樣人的百種行李箱,獨特手法,有五幅畫被法國羅浮宮相中,將在卡爾賽廳展出3天,卡爾賽廳是位於羅浮宮的地下商場,也有翻譯成卡鲁塞勒商廊,而其就位於羅浮宮入口,倒立金字塔所在地點!

法國羅浮宮倒金字塔(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消息傳出,郭彥甫感動的和老婆抱頭痛哭,不少藝人朋友也發文祝賀他。

郭彥甫說:「他其實是一個博覽會的形式,並不是我的作品跟米開朗基羅放在一起,並不是我的作品跟歷史文物放在一起,那是不可能的,有點讓我嚇一跳,好像我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一樣。」

畫出成就,郭彥甫很低調。其實他從五歲就開始作畫,電影人物都是他筆中角色,武打明星成龍,在郭彥甫的筆觸下,銳利眼神,栩栩如生,但直到3年前下定決心才投身作畫。

郭彥甫說:「我不覺得我是特別努力,但是我很投入是真的,我瘋掉的投入,我在拍戲劇的時候,其實他們也給我一間很大的房間,我也沒有什麼出門,我都在房間裡面趕11月的作品。」

台灣史上第一位男藝人畫進羅浮宮。郭彥甫鼓勵大家,有夢就要勇敢嘗試,現在作品登上國際舞台,不只是台灣之光,也讓代表他的藝術細胞,獲世界認證。

(民視新聞/陳盈竹、邱顯復、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更貼近藝術!羅浮宮活用「館藏」吸引參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