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提免費營養午餐 陳歐珀猛轟

隨著選舉腳步逼近,參選人之間的煙硝味也越來越濃。宜蘭縣長參選人,除了針對免費營養午餐,隔空互槓之外。林姿妙上午開記者會痛批縣府探鴨霸,把鎮公所前面兩塊土地,變成廣場用地,把精華土地變得一毛不值,陳金德說那些都是鎮產賣不了。

更多新聞: 用林姿妙帆布護水土?林姿妙兒礦業再惹議

對於宜蘭縣府要把羅東鎮公所前方兩塊土地,從商業用地、機關用地變成廣場用地,羅東鎮長和鎮代表一字排開,大罵縣府太鴨霸。

羅東鎮長林姿妙說:「本來很有價值馬上變成沒有價值的,本來我們公告的現值總共有4億7千5百萬,但是市價就不只這樣了。」

即使變更成廣場用地,還是能當停車場,陳金德諷刺林姿妙,短期之內,不用擔心小金庫受影響。

有堅持非得做不可的,也有堅持一定不做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和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這回砲口一致對準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見。

陳歐珀說:「這因為牽涉到社會正義跟財政的問題,註冊免費學雜費免費營養午餐免費,這個是需要從財政上面來做思考。」

陳金德說:「如果一個縣長參選人她腦袋裡面,只想著這個那表示她從心裡面,從腦袋裡面她就不是一個好的宜蘭縣長,她是不適任。」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辦公室,日前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如果連只佔預算1%的學童營養午餐都做不到,還期望能有什麼作為呢。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曾表示:「對這個營養午餐這方面,一年差不多要2億3千多萬,這個數字占總預算的1%不到。」

陳金德則說:「這是一個很沉重很龐大的付出,而不是如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所講的1%是1/4。」

與其大開選舉支票,不如讓真理越辯越明,陳歐珀邀請對手公開辯論,接下來就看林姿妙要不要接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兒女開設礦業公司被指濫墾 林姿妙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