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假檢警老梗!假165專線設局騙走阿嬤私房錢

台北一名65歲阿嬤變成詐騙集團目標,用假檢警老梗來騙人,還給了假的165專線,取信被害人,阿嬤打過去,碰到檢察官說要查扣帳戶非常緊張,跑去銀行要領50萬,幸好行員跟警察機警,跟阿嬤說「165專線只有警察哪有檢察官」,才戳破這場騙局,差點老本不保。

更多新聞: 租豪宅當機房 詐騙首腦爽開保時捷代步

員警油門狂催,接獲通報趕往銀行,又有無辜民眾要被騙了,65歲趙姓阿嬤站在銀行櫃檯前,手足無措,遇上老梗檢察官詐騙,假檢察官一直打來,要確認錢到底匯了沒,只是一聽到對方是真警察,趕快掛電話。

阿嬤怎麼這麼急,原來假檢察官說她變成犯毒集團的人頭,如果不趕快把戶頭內的50萬轉給檢察官,帳戶就會被查扣,阿嬤嚇死了,到銀行說自己要買車,還好行員機靈發現不對,趕快偷偷報警。

狡猾歹徒,知道警方常常宣導,還要阿嬤打去165查證,其實中了詐騙電話分機,他們把阿嬤唬的一愣一愣,還好多虧警察和行員,守住阿嬤的私房錢。

(民視新聞/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誤認警察是詐騙 公務員被騙光700萬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