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震怒!南山經理人炒股削800萬 檢調約談

今年(2018年)7月,南山人壽爆發炒股案件,震怒老闆尹衍樑!檢調調查發現,葉姓前經理人,涉嫌自己先買股,再透過LINE群組放消息給200多名組員,上車幫忙抬轎謀取私利,海削金額高達800萬元,檢調大動作搜查葉姓男子的住處,北檢則依背信等罪約談葉姓前經理人以及他的妻子、妹妹和外甥女等四人到案。

更多新聞: 涉散布利多炒作知本老爺股票 許文通遭起訴

走下車,頭低的不能再低,用包包和雨傘將臉完全遮住,涉嫌炒股的前南山葉姓經理的妻子與妹妹,遭北檢傳喚,兩人一前一後,說甚麼就是不願曝光。

檢調調查,在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的葉姓男子,負責操盤投資股票,沒想到,為了謀取私利,從今年1月開始,炒作20多檔科技股票,還成立LINE群組,拉成員幫忙抬轎炒股,之後再用妻子、妹妹與外甥女等人頭帳戶,買股賺錢,粗估不法獲利超過800萬元!就連南山人壽大股東尹衍樑也震怒,拍桌斥責,說炒股案就像撕我臉皮一樣!

另外調查發現,早在2015~2018年,葉姓男子涉嫌藉由法人投資的機會,先將股票報給親屬,再用盤中交易等手法,將南山人壽資金進場抬轎,等股價上來,出脫賺取價差。但百密總有一疏,這回炒股案遭人檢舉,東窗事發,金管會查核後若有違法將依規定懲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系統之亂!南山被重罰3千萬 董座停職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