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橋上國旗遭折斷 酒醉男子稱「裝飾別處」

永和一名李姓男子,凌晨喝醉行經永福橋,看見橋上插滿國旗,竟隨手折斷一根國旗,坐上計程車私自帶走,警方獲報循線找到男子,他辯稱自己喝醉,只是想把國旗帶到其他地方去「裝飾」,不知道會因此觸法,替自己酒後脫序行為感到後悔。

更多新聞: 插太多五星旗!!西門廣場多50面國旗「平衡民眾觀感」

凌晨時分,橋上出現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站在國旗前方,企圖想拿走整根國旗,只見拔不起來,乾脆整根折斷,隨後在橋上攔下一部計程車,就把剩下半截旗桿的國旗帶上車,一路坐回家。而橋上攔車的危險舉動,也逼得後方車輛紛紛閃過繞道而行。

被折斷的國旗,後來被人發現丟置在路旁,而折斷國旗的男子早就不見蹤影,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男子一度攔了一輛計程車,司機認為橋上載客太危險才沒有停車,當時他整個人看起來醉醺醺,走路還有些不穩,直到警方找到載他的運將,才在男子家中將他逮捕。

事發在這個月16日凌晨2點半,李姓男子在台北和朋友喝完酒後,打算一個人從永福橋走回永和,路上見國旗好大一面,異想天開想帶到其他地方去裝飾,沒想到最後是把國旗丟棄在永亨路上,只是折斷國旗旗桿已經觸法,最重可處一年徒刑,酒後脫序行為沒想到會因此涉犯刑法,男子酒醒後也感到後悔不已。

(民視新聞/黃國誠、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到底多愛國?看他熊抱美國國旗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