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甘劉金成 4天長跑挺喜樂島

力挺喜樂島的台灣阿甘劉金成,週三(17日)從台灣最南端的墾丁鵝鑾鼻燈塔出發,預計花四天時間跑到台北,參加喜樂島聯盟發起的「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這位應該是為台灣而跑紀錄最多的台灣阿甘,已經年近80,一輩子的理想就是追求台灣獨立。

更多新聞: 喜樂島拒中國霸凌 江霞號召1020台北遊行

一大早從台灣最南端、象徵光明的鵝鑾鼻燈塔出發,台灣阿甘劉金成再度展開他為台灣而跑行程,這趟打算花上4天時間,跑到台北,參加20日,喜樂島聯盟發起的「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

年近80了,長跑健將出身的劉金成,腳力不輸年輕人,一路往北,他時而邁開大步快走,時而小跑步,後方兒子開著車跟著他,確保安全,也隨時提供休息和補充體力的後勤支援。

劉金成說:「參與喜樂島大家一起打拚來獨立建國。」

車上的台灣和字體都是自己寫的,一人一車,看起來渺小,但為理念堅持的精神,卻很強大。

劉金成早在2004年間,就曾經為了支持前總統陳水扁,花15天時間完成環島長征,也曾經多次透過長跑,支持愛台灣的本土優秀政治人物,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有限,但看到老先生的賣力,會有更多有同樣理想的人受到鼓勵。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反併吞公投引關注!多家外媒報導1020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