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餓?4隻青蛙坐青竹絲身上7天沒被吃

蛇吃青蛙是大自然食物鏈常見的現象。不過,在苗栗三義鄉一家農園,卻有一尾赤尾青竹絲,已經和4隻青蛙和平共處了7天,意外爆紅成為遊客焦點。

更多新聞: 餵羊餵兔不稀奇 農場推「釣牛蛙」體驗

蛇吞蛙不稀奇,但水桶內四隻青蛙竟然悠哉悠哉盤坐在青竹絲身上,大剌剌把蛇當作游泳圈,相安無事,不可思議的生態,形成難得一見的畫面。

農園主人羅家豐:「牠們好像共生家園一樣,根本好像(青蛙)彼此說,我們來玩這條蛇還是怎樣的,蛇就想說我只是肚子還沒餓而已,不然你們小心一點。」

毒蛇和青蛙,本來就是天敵關係,怎麼會聚在一塊兒?原來是青竹絲為了捕食,不慎掉入水桶,因為水位太低,桶壁太滑爬不出來,才會上演「恐怖平衡」的有趣畫面。

農業單位初步鑑定,這幾隻「大膽」青蛙,應該是嚴重威脅本土原生種的「斑腿樹蛙」。

苗栗縣農業處生態保育科長張葦:「斑腿樹蛙是屬於外來種,外來的入侵種,可能這隻青竹絲現在還沒肚子餓,我是這樣子猜測。」

猜得完全正確,農場主人說,因為青竹絲之前才剛吞下一隻青蛙,還沒消化完,所以接下來,不知道輪到哪一隻大難臨頭倒楣了?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單身10年!世界最孤單水蛙「羅密歐」將脫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