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金華路顛簸 民眾怨聲載道調侃「越野賽」?

台南市金華路一段,長期道路施工,最近路面暫時鋪上了柏油,民眾開車行經,顛頗程度猶如開在越野車道,抱怨連連,當地公所強調,是因為水利局和水公司接連施工,目前只是簡易重鋪路面,將等工程完工後,向市府申請路平專案,刨除不平,還給用路人平順路面。

民眾網路上爆料,跟著先生跑車送貨,沒想到一出門就走上金華越野路線,只見貨車忽上忽下,晃動劇烈,讓人不禁想禱告,希望想下車走路回家的女乘客,沒有身懷六甲的情況,因為她都轉述了先生的擔憂,這條路應該沒有送雞蛋的敢走吧?

實際跑一趟,果然金華路在新都路口到新興路口這一段,約1公里左右的路面,顛頗程度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不只駕駛人搖頭,連騎士也膽顫心驚,連路旁店家也忍不住抱怨,路挖了快一年,生意大受影響,都忍不住想申請國賠。

原來這路段被水利局和水公司,相繼申請挖路施工,現在工事還沒完全結束,道路只是臨時重鋪,公所強調日後會向市府申請路平專案,重新刨除整平,不過其實看看往南延伸的明興路,和接續準備開挖的中華南路,民眾行經這附近,路見如此不平,想拔刀開罵的衝動,恐怕還是很難忍得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