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國手凱旋回台 締造1金3銀2銅佳績

2018阿根廷青奧落幕,台灣抱回1金3銀2銅的成績,柔道女將劉俐伶在國際混合團體賽摘金,不但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更和搭檔的異國隊友建立革命情感,是青奧才有的特殊體驗。至於正規賽部分,跆拳男子75公斤以上量級,李孟恩踢下銀牌,突破台灣在高量級的奪牌障礙。

2018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台灣隊在國際混合團體賽,和正規賽,一共斬獲1金3銀2銅成績。柔道女將劉俐伶,在國際混合團體賽中,為團隊把關最後一點,頂住壓力一本獲勝,幫助隊伍拿下金牌,也讓自己成為本屆賽會唯一摘金的台灣選手。

青年奧運為了鼓勵小將交流,在多個比賽項目舉辦異國聯軍的「國際混合團體賽」成為最大特色,除了柔道之外,台灣好手還在桌球、擊劍、羽球等項目奪牌,不但賺到比賽經驗,更和外國戰友建立情誼。至於正規賽,台灣小將也傳回捷報。

跆拳道男子75公斤以上量級,李孟恩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儘管最後輸給伊朗對手,但拿下銀牌,為台灣抱回難得的高量級奪牌。至於輕艇戰場,賴子璇苦練也開花結果,在K1女子靜水標竿拿下銅牌,成為史上第一位,在青奧輕艇項目奪牌的台灣選手。

台灣小將從阿根廷青奧凱旋歸國,將在22日前進總統府,獲得總統蔡英文的接見表揚。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