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騎贓車狂飆 正義哥開跑車助圍捕

台中豐原派出所員警,在巡邏時發現一輛贓車上前盤查時,嫌犯突然加速逃逸,以時速近百公里跑給警察追,員警一路追了將近7公里,追捕過程中,被嫌犯用腳踹機車,還丟安全帽攻擊,險象環生,所幸出現一位開著跑車的正義哥幫忙圍捕嫌犯,最後嫌犯逆向騎上單行道,撞上護欄,被員警制伏。

更多新聞: 追車、救人還當證人 警讚保險員「正義哥」

巡邏員警一靠近這輛贓車,嫌犯心虛立刻加速逃逸,嫌犯油門全開,以時速90~100公里的速度跑給警察追,還用腳踹警車,嫌犯又是闖紅燈又是逆向,完全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全,還丟安全帽攻擊員警。

這時有熱心民眾開著一輛跑車加入圍捕行列,企圖以逼車的方式,讓嫌犯停車,但嫌犯閃過跑車,繼續往前,跑車再度開到他的前面,嫌犯為了甩掉跑車,竟然逆向開上單行道,員警緊追在後,嫌犯棄車逃逸,還企圖攻擊員警,但被員警壓制在地。

豐原派出所副所長施少迪指出,「嫌犯最後不得不逆向行駛旱溪東路,自撞水泥護欄之後,棄車逃逸,我們尾隨在後的警方立刻上前跟他扭打,後來壓制他,後來又有一個中國醫藥學院急診室的黃姓護理師剛好下班經過,有初步的幫莊姓嫌犯驗傷。」

莊姓嫌犯有緝盜、搶奪、詐欺等多項前科,警民聯手順利破案,警方對於正義哥、熱心民眾主動協助,表達無限的感謝。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醉漢國道蛇行 正義哥尾隨示警也挨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