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案說不清、變臉金牌熊讚 柯文哲被告發

台北博仁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器官案爭議從沒有正面釐清,因而向監察院告發。不只這條,擁有超高知名度的台北市吉祥物金牌熊讚,被台北市「變臉和消失」,也被搶救金牌熊讚聯盟質疑,背後用意是要替柯P競選,週五(19日)來到監察院,告發柯文哲!

更多新聞: 金牌熊讚「被消失」 海洋熊讚疑染上政治味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在台灣教師聯盟蕭曉玲、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以及台灣北社長李川信等人的聲援下,淋著雨到監察院前陳情,他們質疑,在世大運擁有超高知名度的吉祥物金牌熊讚,被「變臉和消失」,是為了幫柯文哲競選。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江文瑜表示:「發現其實這個背後的一個,真正的動機跟目的,是要把新的海洋熊讚,變成了一隻他個人競選的熊,就是選舉熊,為了要達成他個人的公器私用,他大量使用公帑,公帑甚至在生出海洋熊讚,高達351萬6138元,甚至動用的第二預備金520萬。」

抗議團體以數據分析,柯文哲競選主視覺海洋色,對比熊讚專車的時刻表上的海洋色,顏色幾乎雷同,加上先前金牌熊讚變臉的理由是無法註冊商標權等說詞,也讓他們懷疑柯P想將海洋熊讚公器私用。

江文瑜說:「我們也在此呼籲,柯市長這個換熊,貍貓換太子的動作,其實對台北市的軟實力,造成一個非常嚴重的影響,所以我們委請監察院,還給我們一個公道。」

柯文哲被告發不只這一項,日前台北博仁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認為柯P對器官案爭議從來沒釐清說明,因而向監察院告發,監察委員張武修也證實案子已立案調查,未來可能約談柯文哲和葛特曼。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你去查看他指控的項目一直在變,我剛來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到底吳祥輝、楊憲宏、葛特曼、蘇上豪,坦白講對我來講還在瞎子摸象,我還搞不清楚,這是甚麼樣的集團在處理。」

選舉前夕,柯文哲接連被告發,活摘器官未決,熊讚接續再起,爭議一籮筐。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賴冠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