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投反併吞明登場!郭倍宏籲十萬人站出來

喜樂島聯盟發起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明天下午即將登場,總召集人郭倍宏呼籲10萬人站出來,讓世界知道台灣要建立獨立的國家,他也透露,5月底時曾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見面,託她轉達訊息給蔡總統,喜樂島聯盟希望為台灣走出一條路。

更多新聞: 全民公投反併吞!民眾包車北上響應喜樂島

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登場前一天,喜樂島聯盟總召郭倍宏再上火線,說明理念。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綠色完全執政執政的結果是,我們的前途得要蔡英文一個人,和113個立委可以決定,這件事情讓更多人知道的話,有可能看是不是我們這個政府,還是立法院可以改變主義,來修公投法,大家想想看2300萬,1000人中出來5個人,我們就超過10萬人了,讓世界也好中國也好,知道我們台灣人要追求,要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發動10萬人上街頭,向世界發聲,就是要促使蔡政府修法,讓人民有權用公投法,決定國號憲法領土等主權議題,不過,光是出動胖鯨號宣傳活動,就受到民進黨抵制,讓郭倍宏無法接受。

郭倍宏說:「中央黨部的秘書長洪耀福公開說,現在你們任何人若敢再和這台車合照,這有可能黨紀處分,有可能撤銷提名,我覺得有這麼嚴重嗎?這個執政黨有點太誇張了吧,我們台灣是威權的時代嗎?」

痛罵民進黨威權,郭倍宏透露,其實曾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溝通過。郭倍宏說:「陳菊是秘書長嘛,所以5月的時候,我特別到她的辦公室,和她一起吃飯,她本來是我很敬重的一位,算是我們台灣人反對運動,她付出那麼多,所以5月底特別到總統府相見,就是希望她把這個訊息轉達給總統,讓她理解到喜樂島聯盟這個事情,我們所想做就是希望,要替台灣在國際上走出一條出路。」

從私下管道到公開活動,喜樂島聯盟一再喊話,希望蔡政府給人民自決的空間,爭取台灣一條活路。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