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台灣政治現況:「成功取決在爸爸是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新節目「阿伯面對面」,日前推出第二級,柯P提到台灣的政治現狀就是,你會不會成功,不是取決於多努力,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遭質疑是在影射靠爸族,但他週六(20日)強調,不是在說政治人物,而是台灣目前普遍現象,但也直言30年內一定不會有三級貧戶當總統!

拔起長劍,宣示北市一年一度的商圈活動正式展開,柯文哲還和參與學生一起來個大合照!學生高喊凍蒜,柯P有點尷尬,臉上笑容卻藏不住,最近他推出的網路新節目阿伯面對面,找民眾上車和他聊天,獲得不少好評,但二集聊到貧富差距問題時,卻意外說出「台灣的政治現狀就是,你會不會成功,不是取決於多努力,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

今天柯文哲回應「我沒有說政治人物啦!我是說台灣目前普遍現象,想想看類似王永慶白手起家的創業者,現在台灣40歲那一級的,全部靠自己白手起家的有沒有很少啦,你把柯文哲扣掉,台灣政壇可以這樣一路殺上來的,不多啦」。

柯P用自己經歷的政治路,強調說的是實話,不過他口中的靠爸族,到底是誰啊?柯文哲苦笑說「你這不是害我嗎」,再表示「我不是講說哪個政治人物,是台灣社會普遍現象,就說如果要完全白手起家滿困難的,最近對教育界演講都說,30年內不會有三級貧戶當總統,阿扁是最後一個,這是我們要去改革的社會問題」。

要媒體不要害他,而柯文哲第一場造勢活動,下午也將在北投七星公園展開,卻傳出內部討論,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後續場次可能就得喊卡!

強調大家開心就好,只不過活動都還沒開始,就因為行動競選總部違規開進公園裡頭,上午被開違停紅單,對照柯P之前信誓旦旦、一切依規定申請,等於又再次被北市府狠狠打臉!

(民視新聞/陳信瑋、蘇威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