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 外媒關注大幅報導

喜樂島發起的全民公投反併吞,不但聚集了超過十萬人集會,更成功向國際發聲。包括了印度的經濟時代,德國之聲,新加坡海峽時報,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外媒,都大幅報導了這場活動,就是要抗議中國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打壓,同時要求蔡政府修改公投法,讓人民有獨立公投的權利。

更多新聞: 新宿街頭挺公投反併吞 日本民眾熱烈連署

台灣要獨立公投,要正名入聯的聲音,國際都聽到了,印度經濟時代,就報導喜樂島發起的台灣獨立公投遊行,是要抗議中國在國際社會的霸凌威脅,希望修改公投法,讓人民有獨立公投的權利。

德國之聲則是在報導中,訪問了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發起遊行的目的,同時分析了蔡政府的維持現狀,北京不買單,獨派也不滿,以及反併吞公投對年底選舉可能的影響。

新加坡海峽時報,馬來西亞的馬來郵報,以及印尼電視台,同樣也都以相當的篇幅,報導了這場超過十萬人走上街頭,要求獨立公投的集會。

除了關注台北喜樂島的反併吞公投,國際媒體,像是英國BBC中文網,另外還以「台灣南北兩場『反併吞』大遊行考驗綠營選情」為標題報導,內文提到,台北高雄上演兩場「反併吞」大遊行,表面上是南北呼應,但實質上卻凸顯綠營分裂,民進黨高雄選情吃緊的局面,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台北一周節目,更以「把中國拉進選戰,台灣兩場『反併吞』大遊行登場」,大談1020喜樂島聯盟的和民進黨舉辦的兩場大型活動。

法廣記者提到,「高雄這場大遊行叫做反併吞護台灣,和郭倍宏的台北場,最大的區別就是不談正名公投,有些傳統的民進黨支持者,已經看穿了民進黨的假台獨論述,不願意繼續支持。」

不要維持現狀,更不能坐以待斃,喜樂島一心推動台獨公投,遊行成功向國際發聲,也凝聚台灣人的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