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丹麥奪冠 心繫「普悠瑪意外」為台灣祈福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21日)在丹麥公開賽勇奪冠軍,雖然她人在歐洲,但相當關心家鄉的近況,她在IG限時動態貼文,表示看見普悠瑪出軌的意外,心情感到很沉重,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她在粉絲團也轉發台北捐血中心的文章,期待大家盡一份力,幫助傷者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法國公開賽拚連霸 戴資穎首輪輕鬆過關

戴資穎在丹麥羽球公開賽,激戰三局擊敗印度前球后賽娜,勇奪冠軍。賽後小戴的世界積分將突破十萬大關,不但成為史上第二人,更是台灣第一人。不過對於戴資穎而言,創紀錄之外,還有她更關心的事情。

戴資穎在IG限時動態上貼文,表示看見國內普悠瑪出軌意外,心情感到相當沉重。她為傷者祈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小戴青少年時期就打出成績,現在不過也才24歲,但她展現超齡的成熟度,也發揮世界球后的影響力,期盼傷者都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除了祈福之外,戴資穎的粉絲團也轉貼台北捐血中心文章,呼籲民眾定期定量捐血,維持血液庫存,就是最好的救援行動。

另外跟小戴一樣,最後在丹麥打到決賽日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他在冠軍戰面對日本球王桃田賢斗,20:22相當可惜輸掉首局,但第二局,小天很快就找回節奏,把比賽逼進決勝局。

第三局的比賽,周天成雖然偶有佳作,但最終還是以15:21吞敗,激戰77分鐘依舊跟冠軍擦身而過。雖然小天只拿到第二名,不過個人積分上還是有所成長,預計最新的世界排名將會升上第三,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