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瓦厝聚落化身電影院 在地風味搬上桌

嘉義縣布袋鎮江山里,有一個相當完整的閩式建築聚落群,紅磚瓦厝大約有一百間,當地居民為了保存和活化老屋,農委會水保局協助舉辦「投影藝術節」,把影片投影在紅磚牆上,呈現獨特的氛圍,現場還備有農村餐桌,在浪漫濁光下,品嚐在地食材。

更多新聞: 全場一起尖叫、歡呼 日本電影院推出「應援上映」

入夜之後的江山里,一棟棟老屋的牆面上開始出現畫面,有的是動畫,有的是紀錄片,有的則是劇情片,每個角落都是一間電影院,展現獨特的氛圍。

在投影的老屋前,一場浪漫的餐會登場,浪漫燭光下,品嚐著一道道的在地食材,更是都市無法享受的悠閒。

嘉義縣布袋鎮的江山里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閩式建築聚落群,紅磚瓦厝大約有百餘間,但有一半呈現半倒,產業凋零也造成人口外流,導致許多老房子廢棄,相當可惜,居民與水保局合作舉辦投影藝術節,成功吸引來自全台各地近百人來參加。

主辦人廖誌文:「我們最重要的目的,還是希望這些老屋能夠被保留而且被活化。」

結合藝術與創意,賦予老農村嶄新的生命,也讓民眾感受到老屋獨特的魅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看電影變貴了!國賓一年內連兩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