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熱帶風暴侵襲墨西哥 11人不幸喪生

墨西哥太平洋海岸外的颶風威拉,對著墨西哥步步進逼,威拉一度增強到5級颶風,但受地形影響,目前已經降為四級颶風,預計在當地時間23日登陸墨西哥馬薩蘭鎮,而熱帶風暴維森特侵襲墨西哥西南部,為當地帶來驚人雨量,造成河川潰堤,11人不幸喪生。

熱帶風暴維森特為墨西哥南部帶來驚人的降雨量,水淹到一個成年男人的胸部高、道路成河、河川潰堤、居民頓失家園。短時間降下的豪雨也引發土石流,造成人命傷亡。

當地政府官員表示:「發生了兩個土石流,有,有7個未成年人和4個大人死亡。」

禍不單行,當地時間20日墨西哥西側太平洋海上又有一個颶風威拉形成,風速高達每小時250公里,直撲墨西哥度假勝地馬薩蘭鎮,當地嚴陣以待。一度增強為五級颶風的威拉、因為當地多山地形、結構被破壞、威力也隨之下降為四級。

但氣象專家也指出,多山的地形,也恐怕擴大受颶風降雨影響的區域。CNN氣象專家說:「這是個很多山的區域,發生急降雨的區域會很廣泛,包括墨西哥內陸和德州。」

根據CNN氣象專家預告,威拉預計在當地時間23日登陸墨西哥馬薩蘭鎮,並持續往東北方向前進,提醒民眾嚴防豪雨及土石流。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