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7000兒童遭性侵 澳洲總統國會上道歉

澳洲總理莫里森昨天(10月22日)在國會演說,代表國家向兒童性侵案的受害者道歉,承認國家未能阻止數10年來,上千家宗教和學校等機構犯下的虐童行為,澳洲當局歷時5年的調查顯示,這些機構涉及1萬7000多起的兒童性侵案。

更多新聞: 恐怖!兒童湯匙竟鋒利如刀 民眾遭割傷血流如注

語帶哽咽,澳洲總理莫里森22日在國會演說,代表國家對兒童性侵案的上萬名受害者,正式道歉。

但這遲來的道歉,並無法平息受害者家屬的憤怒與傷痛,有些家屬指出,澳洲當局對性侵案調查進度過於緩慢,調查範圍也受限。

CNN記者雷普利表示:「在澳洲皇家委員會歷時長達5年的調查後,澳洲政府才正式道歉,1萬7000名受害者出面指控,其中8000人說出受害經歷。」

來自墨爾本的這名母親福斯特,自己的3名小孩,就有2名遭到學校裡的神父性侵,之後不堪多年的法律纏訟,一名女兒服藥過量身亡,另一名遭酒駕撞傷而不良於行,福斯特表示教會每一次的道歉根本都不真誠。

澳洲政府表示,將對受害者提供心理諮商和賠償,如果受害者願意,也會要求涉及性侵的機構對受害者正式道歉,希望透過這些突破,為其他國家立下可依循的藍圖。但對長期受害、身心早已傷痕累累的受害者和家屬來說,遲來的道歉和處理,都已經無法彌補難以抹滅的傷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導演鈕承澤 傳拍攝新片性侵女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