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達競總成立 翁章梁:初選後30秒就和解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今天(23日)在番路鄉成立競選總部,當時和他在縣長初選競爭激烈,最後勝出的翁章梁也特別到場為他站台,翁章梁說初選後,只花了30秒兩人就大和解,達成共同領導嘉縣進步的共識;而張明達也自爆,黨內曾擔心他會執意參選縣長,不過他懂得團結才是力量大。

更多新聞: 蔡英文輔選列車抵嘉義縣! 2萬鄉親力挺翁章梁

從立委陳明文手中接下戰旗,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在番路的競選總部正式成立,而縣長候選人,也是當時初選擊敗的翁章梁,也特地前往站台,並且拉著他的手,大喊凍蒜。

民進黨縣長黨內初選時,立委陳明文力挺翁章梁,縣長張花冠則是力推張明達,當時兩派人馬競爭激烈,不過三月底初選結果出爐,翁章梁立刻就與張明達,完成了大和解。

翁章梁說,兩人30秒就達成了共識,要共同領導嘉義縣繼續前進,不過張明達也自爆,其實第一時間,黨內還是很擔心,他會執意參選。

民進黨嘉義縣議員候選人張明達則說:「初選以後我跟陳明文立委,跟翁章梁未來的縣長還有蔡易餘,三個人有在講(他們問)我還有沒有要選,我說只要民進黨提名你(翁章梁),我就支持但是你要不能辜負我們山區。」

儘管輸掉了角逐縣長寶座的機會,不過張明達仍要力拼議員連任,同時要再攻議長寶座,希望未來翁章梁當選縣長後,兩人藉由府會的合作,讓嘉義縣更加進步、更加繁榮。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輔選列車到嘉義縣 站台力挺翁章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