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友PTSD發作 運動員帶唱《Let It Go》化解壓力
圖片來源:2018 Invictus Games官網

2018的「不屈不撓」運動會(Invictus Games)於10月20日在澳洲雪梨展開,日前參加網球比賽時一名英國選手因為聽到了直升機的聲響,而引發了恐慌症狀,他的荷蘭隊友發現後即時安撫他,甚至與他一同唱歌排解壓力。

更多新聞: 準爸爸哈利偕妻訪墨爾本 群眾爭睹皇室風采

這名來自英國的選手Paul Guest過去曾是地雷戰專家,他於週一參加一場輪椅網球賽時,剛好有一台直升機從上方飛過,造成Guest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發作。他的荷蘭籍隊友Edwin Vermetten見狀上前給了Guest一個擁抱,這情景讓一些觀賽者眼眶都濕了。在Guest調整情緒後,他與Vermetten回到球場上,並擊敗美國的選手們,取得了勝利。

在賽後受訪時,Vermetten表示他鼓勵隊友的方法,竟然是要他唱電影《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Vermetten表示:「我捧著他的臉說,『看著我,我們是個團隊,所以就let it go吧』他告訴Guest看著他的眼睛,然後他們兩人一起唱了那首歌。Vermetten也表示,對他的隊友來說,才是真正放下一切包袱的時候。

現年54歲的Guest原本在英國陸軍服役,他於1987年執勤時受傷後便一直為PTSD所苦,除此之外他在頸部與脊椎受的傷害讓他必須隨時接受看護。Guest曾表示參加去年的競賽,對他在心理與生理上的復原狀況都有幫助。

「不屈不撓」運動會是專為傷殘的現役或退役軍人舉辦的,類似帕奧的一種運動競賽,是由目前正在澳洲訪問的哈利王子於2014年時創辦的,目的是要幫助這些受商的軍人或榮民,進行身體與心理上的復健工作。今年的賽事共有18個國家參與,運動員們會就11個運動項目進行為期8天的比賽。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準爸爸哈利偕妻訪澳 與粉絲擁抱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