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紐約博物館很好玩! 各式披薩「看得到吃不到」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這個月初開了一家與眾不同的披薩博物館。除了讓人認識披薩的相關知識外,還設計了許多活動和展覽。參觀者能走入展覽中,拍照拍個過癮。

更多新聞: 自學擺攤做49元披薩 10年開9間分店

走過紐約布魯克林區這家飯店,躍入眼簾的一幅幅巨型海報,上頭的主角個個張大口吃披薩。歡迎來到披薩博物館。

披薩博物館創辦人拉瑪:「我們成立披薩博物館是因為,披薩是屬於每個人的,無論你是獨自一人、身無分文,只能吃1美元一塊的披薩,或是和朋友一起慶祝30歲生日,大啖50美元的巨型披薩,都有適合你的披薩,披薩可說是四海一家的食物。」

披薩博館物走的是流行文化風格,比一般中規中矩的博物館多了許多活潑的氣息。所有的陳列品都可見到披薩,像是披薩吉他,吃披薩的維納絲等,叫人會心一笑。黏踢踢起司隧道彷彿小型鐘乳石山洞,趣味橫生。披薩博物館也考慮到自拍的需求,因此設計了許多適合拍照的卡通場景,也讓參觀者童心大發。

參觀者法西歐尼說:「現在的世界有點恐怖,能暫時抛卻俗世與煩惱幾個鐘頭,好好專心拍下這些披薩,我覺得這樣真好。」

博物館方強調,前來探訪披薩博物館的參觀者和去參觀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的,不一定是同屬性的人。披薩博物館還是保有美術品質,但更強調讓人親近的特色。因此,開幕不到一個月就有6000多人造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