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文化貢獻獎頒獎 同時舉辦作品特展

新北市文化貢獻獎,今天(10月24日)舉辦頒獎典禮,要頒給4位長期耕耘文化藝術,對新北文化有重要貢獻的藝術家,包含台灣布袋戲第一女演師江賜美,以及融貫中西的京劇大師吳興國,還有書法家張炳煌以及考古學家臧振華,也同步在新北市舉辦特展,邀民眾一睹大師作品。

更多新聞: 新北市文化貢獻獎 侯友宜親自到場頒獎

第二屆新北文化貢獻獎,頒給4位長期耕耘文化藝術,對新北文化有重要貢獻的藝術家,獲獎的台灣布袋戲第一女演師,高齡86歲的江賜美從16歲學習布袋戲,從事掌中藝術近70年,以及32年前創立劇場,融貫中西的京劇大師吳興國。

布袋戲演師江賜美:「布袋戲這個文化特產消失,雖然我的年紀這麼大,我也沒有想說我老了,覺得說要繼續加油打拚,繼續傳下去。」

當代傳奇劇場總監吳興國:「怎麼樣把自己的創新觀念,一一的從不同的元素裡面呈現出來,思想觀念創意也是交流越來越快,在這樣快速裡面其實更感受到傳承的責任感。」

藝術方面還有書法家張炳煌、中研院院士以及考古學家臧振華,對文化的貢獻也獲得新北市政府表揚。

書法家張炳煌:「每一樣的文化要讓它在這個時代能夠傳承,不同的領域結合是很重要的,然後要想出一個大家能接受的方法。」

考古家臧振華:「可以去探尋一些想要了解的問題,看周遭的這些好山好水,考古學是有趣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這4位大師在國內文化藝術領域的貢獻非常值得我們尊重,也代表了藝術的傳承。」

文化局也在新北市府舉辦這4位藝術家的特展,包含戲服、演出作品、書法和考古器具,希望讓民眾能一睹大師們的作品。

(民視新聞/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推國際級劇團表演!吳思瑋旅德14年回鄉貢獻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