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退費機制沒誠意!中油擬延長時間分流補償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後,下週開始辦理「退一送一」補償方案,但是民眾抱怨,辦理時間在早上8點~下午5點,是要大家翹班去退嗎?而且打有統編的還得回原加油站才能處理,甚至不能退現金,改用捷利卡,相當不方便。

更多新聞: 中油95問題油懲處拉高層級 擬增匯款入帳退款

民眾直衝加油站辦公室外頭,大聲飆罵,加油站人員,滿臉無奈,因為民眾加到問題油,賠償卻不乾脆。

民眾說:「不合理,大部分加油站24小時開放,就算沒有24小時接受退費服務,至少可能延長一下時間,照顧到晚班的民眾。」也有民眾說:「那發票不見的人怎麼辦,有的人不會留著發票怎麼辦。」

駕駛人怨聲連連不是沒有原因,像是退費時間只限制在早上8點~下午5點,一般人都在上班,難以外出,甚至159個加油站出包,卻僅僅能在89個營業處退費,而且有開統編的話,得回原加油站辦理銷貨,退費後並不是折現,而是退到中油專屬的捷利卡。

民眾質疑:「這有道理嗎?(這樣)不是增加他們營業額嗎?」中油發言人黃仁弘說:「剛初期的時候,來辦理的人會比較多,所以晚上是不是能延長一點時間,這兩天就會公佈了,統計大概約27億多。」

即使中油急忙澄清,會在兩天內公布詳細理賠辦法,但退一送一的條件卻限制頗多,難怪還沒退費已經惹來爭議批評。

(民視新聞/沈筱禎、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27億賠償問題油 中油年終續領4.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