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帶鑰匙! 女爬四樓遮雨棚回家不成掛牆外

基隆一處公寓外,上午被人發現有一名女子站在四樓的遮雨棚上,雙手試圖要抓住五樓陽台,情況相當危急。鄰居見狀後,趕緊找消防局來支援。原來女子是屋主,出門忘了帶鑰匙,想到上回先生直接爬進屋內,決定比照辦理,哪曉得爬不上去,困在四樓牆外。

遠遠的看到一名女子,站在四樓的遮雨棚,雙手試圖要抓五樓的陽台,但怎麼也抓不到,附近的鄰居被這場景給嚇壞了,趕緊報警。

這名女子不是小偷,她是屋主,因為忘了帶鑰匙想學蜘蛛人從四樓遮雨棚爬回家,哪知道個子不夠高,手不夠長,抓不到陽台,進退兩難。兩名消防員,在女子腰間綁上繩子後、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最後,終於成功將她拉近屋內。

基隆信義消防隊員楊博元說:「現場就是卡在遮雨棚上面,我們到達現場先幫她做固定,我們跳到她的房子裡面去,把她救進來。」

原來女子不是異想天開,因為他先生也曾忘記帶鑰匙,她打算如法炮製,哪知道可能個子沒先生高,導致自己困在遮雨棚上,真尷尬。

所幸最後平安無事,女子直說自己真的被嚇到了。下次忘記帶鑰匙,還是直接叫鎖匠,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