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人臉雕塑背後藏淒美愛情故事!網友喊:想朝聖

新竹新埔鎮旱坑路的山壁上,掛滿五彩繽紛的蝴蝶雕塑,總是讓遊客經過時多看兩眼,不過仔細一瞧,其中2隻蝴蝶身體上竟然藏有詭異人臉,中間還寫著「梁祝」的歌詞,由於旁邊就是墓園,就有民眾直呼太詭異!原來這個作品,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還有不少網友得知後喊著想朝聖。

更多新聞: 昆斯雕塑作品「兔子」28.6億台幣落槌

山壁上一整排13隻的蝴蝶雕塑色彩鮮豔,但仔細瞧一瞧,怎麼中間2隻長的不一樣?走近一看,更奇怪了,這蝴蝶上面怎麼會有一張人臉,還長出一雙手,身體甚至長出的幾根像是鬚鬚的線條,而這2隻還互相伸手相望,真的是越看越詭異!

外地民眾眼裡看來可是匪夷所思,不過這樣的景象,在這裡生活30年的在地人早就習以為常,因為裡面其實藏有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原來這2隻怪異蝴蝶,是在訴說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傳說梁山伯娶不到祝英台抑鬱而死,祝英台到他的墳前上香,突然墳墓塌陷裂開,梁山伯跳入墳中,兩人化做蝴蝶雙雙飛去。

上頭還寫著梁祝歌詞《無言到面前,與君分杯水,清中有濃意,流出心底醉》,本想呈現浪漫淒美的愛情,才把蝴蝶擬人化,但這2張神祕的臉,對於初次造訪的民眾來說,還是覺得太奇特,不僅引發熱議,也意外成為詭異的打卡景點。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大師雕塑 本土藝術家許自貴也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