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目睹直升機墜毀 皇權國際創辦人就在機上

英國萊斯特城足球場,昨天發生墜機意外。一架隸屬球隊老闆「維猜」的直升機,從球場起飛後不久,突然墜毀在旁邊的停車場。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當時萊斯特城球隊的老闆,同時也是泰國免稅店龍頭「皇權國際」的創辦人、60歲的「維猜」人就在這架飛機上。

民眾用手機拍下了當時畫面,墜機現場不斷冒出熊熊火光,當地警消也立即前往滅火,情況一片混亂。

27日,英國職業足球隊萊斯特城才與西漢姆聯隊以1:1握手言和,沒想到球賽結束後約一小時,載有泰國籍球隊老闆維猜的直升機,從球場內起飛後竟然就在眾人眼前失控,墜毀在幾百公尺外的停車場。萊斯特城隊的門將斯麥格一看到隨即衝出球場,往失火的直升機奔去。

萊斯特城隊球迷表示,「萊斯特的老闆(維猜)建立了制度,一套計畫一個未來所有的一切,他們是萊斯特城球隊的核心靈魂,如果沒有他們,這幾年來萊斯特拿下英超聯賽冠軍,這些通通不可能發生。」

球隊老闆遭遇意外,球迷也萬分不捨。萊斯特城球隊曾是次級隊伍,直到2010年泰國免稅店「皇權集團」創辦人、億萬華裔富豪維猜出手收購後才開始重整旗鼓,2016年即以黑馬之姿,拿下英超聯賽冠軍,跌破眾人眼鏡。

維猜帶領球隊如管家,時不時還要球員一起拜拜定神定心,沒想到,如今卻意外過世。至於失事原因,有人懷疑可能是直升機尾部螺旋槳故障所致,不過詳細原因還需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