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學術研討會 探討「道教與民間宗教信仰」

台北保安宮每年都會舉辦學術研討會,今年主題「道教與民間宗教經典及術研討會」,主要探討台灣發展道教與民間宗教信仰研究,會中邀請各個學者專家及博士生進行學術報告,未來也將研究論文彙集成冊,提供學界及社會各界參考研究。

更多新聞: 台北保安宮提列國定古籍 鄭麗君親臨授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以及各個學術專家一同拍照合影,為今年的學術研討會揭開序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保安宮舉辦道教民間信仰的經典學術研討會,是宗教學術研討會的一大盛會,保安宮舉辦研討會以來,相關的研究論文、資料相當豐碩,對推廣宗教學術文化,推展海外文化相當值得讚賞,宗教力量相當龐大。」

保安宮供奉保生大帝,也是台北三大廟門之一,香火鼎盛,保安宮每年也會舉辦各種主題的研討會,讓各個學術專家參與,今年舉辦「道教與民間宗教經典及術研討會」,以發展台灣道教與民間宗教信仰之專題研究,從保生大帝談到道教的經典觀念,邀請學者專家及博士生一同討論,共襄盛舉。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道教跟民間信仰的神奇經典,以這個為主題,發表的論文都有一定水準,像發表人他們都是在學術單位,所以他們都用這個當作升等,學校都會以這個當作升等參考,所以我們發表論文程度都蠻高的,不輸於學術單位。」

保安宮的研討會,成為各個宗教學著發表論文的重要管道,也會將研究論文彙集成冊,提供學界以及社會各界參考研究。

(民視新聞/劉俐均、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跨宗教對話! 保安宮董座面見教宗方濟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