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遭爆假監督真討錢!「城市風格日」惹議

北農去年因濫發獎金惹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指示副市長鄧家基,清查六大市府投資公司。如今卻被平面媒體踢爆,首度舉辦的城市風格日,市府半強迫的要求六大公司贊助60萬元,也讓內部人員反彈,批評柯P是假監督,真討贊助。

更多新聞: 柯文哲唱RAP拚選戰 MV點閱率半天破10萬

學插花、逛園遊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跑選戰中特別撥出1.5小時,參加首度舉辦的城市風格日,文藝活動卻也惹出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把台北市5000人的活動,都一樣一樣列管,今天這個活動就是這樣,以前我們六大公司,農產、畜產、漁產,每年都有幾十萬的促銷活動,其實每個公司花個幾十萬,還不如全部把它湊起來,辦個比較大型的。」

從北農到漁產運銷,等六大市府投資公司,不只促銷活動被列管,也因去年北農濫發獎金,柯文哲派出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專責小組清查並管控金流,卻又要六大公司,替市府活動買單,平面媒體就踢爆,這回風格日市府就半強迫,要求贊助60萬元。

六大公司一級主管,台上排排站,不敢坑聲,但傳出有內部人員很不滿,柯P假監督真討錢,就連這些主管,也全穿上活動的白色Tshirt,外傳就是市府希望,能藉此替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做足宣傳。

記者:「外界質疑你對六大公司假監督真討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行程我到現在都不曉得,不過這樣啦,通常我們還是這樣,每個公司辦園遊會,我們去插花而已。」

敏感議題,柯文哲避重就輕,恐怕就是擔心,多說多錯,總有一天會被選民看破手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