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餐百家爭妍 推農特產品「無毒花卉桌菜」

台中花博就要開幕,兼具視覺和味覺的花博饗宴也是百家爭妍,有業者推出無毒花卉桌菜,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還有餐廳在擺盤上極盡巧思,以在地的農特產品,呈現出如詩如畫的意境。

更多新聞: 「新北享家Bar台」彰化週登場!讓彰化出外人吃到家鄉味

在地美食豐原廟口蝦仁肉圓羹,正中央放置一朵來自台南的九品蓮花,花朵是豔藍色的,吸睛度100%。

餐廳行政副主廚陳柏予:「吃起來有一種淡淡的清香味,又有古早味的羹湯香氣,其實是非常誘人的一種菜品。」

別看這小小一碗的花園沙拉,採用石竹花、夏瑾、天使玫瑰、繁星四種花卉,折成花瓣樣的是燻鮭魚,還有苗栗的杭菊煮人參雞湯,全雞肚子裡藏著霧峰香米,具有飽足感。

餐廳行政副主廚陳柏予:「食安的問題所以我們使用的花材全部經過檢驗,它是無毒的。」

花博饗宴桌菜強打台中農產品,有大雅南瓜、新社杏鮑菇等,加上無毒可食花卉,讓來自全台灣的遊客,感受好滋味。

顧客:「美的食物和美的東西我們都喜歡,所以會嘗試一點花博餐吃吃看。」

肥吱吱的東坡肉加上細緻的擺盤,當場變成了一幅畫,還有雪白湯包綁上綠腰帶,優遊在淡黃水塘中,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餐廳行政副主廚李阿祿:「並不是全部都是以花來入菜,我們是做出來有花的意境。」花之美食如夢似幻,或者大氣也能優雅,正是人間好時節。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橘子工坊」天然無毒清潔劑!工廠生產過程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