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航墜海189人生死未卜 尋獲部分遺體

印尼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今天清晨由首都雅加達國際機場起飛後沒多久,便傳出失事墜海的噩耗。機上乘客連同機組員共189人可能凶多吉少。救難人員已尋獲部分遺體,打撈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目前還不清楚失事原因為何。

更多新聞: 印尼獅航墜海尋獲部分屍塊 機上189人恐全罹難

等著迎接家人,沒想到卻等到噩耗。印尼獅子航空編號JT610的波音737客機,當地時間29日清晨6點20分,由雅加達國際機場起飛,目的是邦加檳港,飛行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

沒想到起飛後沒多久,機長便要求返回,起飛13分鐘後,飛機便與塔台失去聯絡,後來便墜毀在爪哇海上,機上乘客連同機組員共189人,印尼當局表示,客機墜入30到40公尺深的大海。救援工作在印尼軍警全面出動下持續進行。

國家搜救救援部副主席表示:「我們到下午仍持續進行全面搜救,已找到一些身份證、護照、駕照,健保卡、存摺等。」

失事的客機是波音737Max8型,是737升級的版本,2017年才投入飛行行列,事故發生前只有800小時飛行時間,而正副機師則有1萬1000小時的飛行時數,都是很有經驗的飛行員。

為何只飛行了13分鐘就從5000多英呎的高空墜落,實在令人費解,另外,針對客機故障的傳聞,獅子航空執行長也出面說明,當時就把問題解決了。

獅子航空執行長說:「這架飛機的上一趟航程,是由巴峇島飛到雅加達,當時是放飛的,飛機的確曾出現技術性的問題,但已根據製造商提供標準程序修復了。」

獅子航空是印尼最大的廉價航空,1999年成立,今年才宣佈斥資62億美元買下50架波音737客機。不過,它的飛安紀錄並不良好,曾被歐盟列入黑名單,墜機原因必須等找到黑盒子後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