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照片帆布護水土?綠營秀影片轟林姿妙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兒子、林宜弘,經營益興礦業被爆破壞山林,林姿妙日前回應一切合法,但民進黨立委出示影片,質疑怪手等設施,都還在現場運作,甚至還用印有林姿妙照片的帆布,充當水土保持措施,相當諷刺,不過林姿妙陣營仍強調合法,反批對手負面選舉。

更多新聞: 林姿妙子女擁益興礦股權 陳歐珀籲說清楚

空拍鏡頭對準宜蘭白米溪上游的益興礦業礦區,山頂土石裸露,以近垂直的方式開採,益興礦業在今年1月以前,就是由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兒子林宜弘擔任負責人,就連邊坡的水土保持,都用印有林姿妙照片的,藝穗節帆布和恭賀新喜帆布,充當水土保持措施。

不只有畫面當證據,綠營立委更拿出公文指證,益興礦業早就因為違反森林法、水土保持法,被裁罰兩次。

林姿妙曾說已經停工,但10月13日拍攝的影片中清楚可見,施工器材、爆破工具都還在現場,林姿妙陣營透過新聞稿回應,兒子只是投資人,益興礦業的負責人早已變更為他人,106年度的違規情事,已改善、符合規定,廢棄帆布應由公所及承包商說明,也反批對手,不要再操弄負面選舉,要用同一標準,檢視收受礦業大財團政治獻金的作為。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說:「影片可以看到還在開採之中,很多巨石那就是石灰岩,可以做水泥的就堆在旁邊,90度80度(開採),即使用擋土牆都沒辦法擋的,只要一觸動砂石一直在崩塌。」

綠營和環保團體猛轟,但林姿妙堅稱沒違法,誰是誰非,交由選民判斷。(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兒礦業公司爆破壞山林 林姿妙:純投資沒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