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侵台機率低 週三起北部、東部嚴防強風大雨

雖然太陽露臉,不過,清晨平地最低溫在嘉義,只有15.7度,氣象局還提醒,下半天可能就變天,週三(31日)起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和東北季風還可能產生共伴效應,週六之前北部、東部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轉為濕涼的天氣。

更多新聞: 玉兔減為輕颱 路徑改變恐撲向香港

洶湧長浪一波接一波,不斷拍打海岸,激起水花,綠島漁夫抓緊時間,把船綁好固定,因為好天氣只剩半天,就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中颱玉兔清晨已經登陸呂宋島,週三開始逐漸北轉,外圍環流也影響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增強,雙重夾擊,共伴效應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說:「目前雖然各地天氣看起來還好,不過下半天開始,東半部地區逐漸轉為下短暫陣雨的天氣,大台北地區從今天晚上以後,也會有下短暫陣雨的天氣,從明天到星期五這段時間,北部東半部地區是下雨比較長的天氣型態,容易出現大雨或豪雨。」

週二下半天東北部開始降雨,週三、週四北部、宜蘭、花東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白天高溫也下探19度,轉為濕涼天氣,週五甚至連中部山區、平地都會出現雨勢。幸好,除了外圍環流影響台灣,玉兔發海警機率不高。

伍婉華表示:「強度在陸地上已經減弱,預估到達南海以後,除了海水的溫度不支持外,東北季風環境也會帶來冷空氣,種種原因加起來,雖然明天晚上逐漸北上,強度有可能在星期五前後,就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更弱的系統。」

就算不侵台,仍要小心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除了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也會讓轉涼更有感!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受玉兔外圍環流影響 台東掀起風飛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