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台灣繼日本 將成通過再生醫療法國家

日本再生醫療技術領先全球,更是首個將再生醫療列入國家政策的國家,如今台灣有望跟進,成為全球第二個有再生醫療專法的國家,今天在台北舉辦再生醫療產業政策論壇,邀請到日本官員,從日本再生醫療政策談起,希望提供台灣借鏡,促進台日再生醫療交流發展。

更多新聞: 再生醫療公聽會今舉行 陳時中:積極推動草案通過

近年來再生醫療成為醫界的新革命,有別於傳統的醫學,再生醫療重建細胞和器官,讓患者不須像以往只能等待捐贈,有機會透過醫學培養移植,台灣則在年底可望成為繼日本之後,全球第二個通過再生醫療專法的國家。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但是日本的再生醫學技術,大概領先台灣15年,所以如果我們能夠,有來自於日本很多的交流跟協助的話,有機會台灣在再生醫療發展這一塊,也發展得非常好。」

日本再生醫療技術,領先全球,台灣跟在其後,如何取經借鏡?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邀請台日醫療專家出席再生醫療論壇,促進雙方交流外,更要確定台灣再生醫療政策的發展。

再生醫學已經是國際醫療顯學,日本在細胞層片技術和器官培植技術上相當成熟,這次交流也將技術授權給台灣,在全新的醫療藍海中,台灣走在前端,未來可望創造更多產值,更重要的是讓患者也能享受再生醫療帶來福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生醫療」蓬勃!可望成台灣第2個半導體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