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竊賊深夜潛入工地 偷開走貨車、堆高機

拿來蓋房子、載工具的貨車和堆高機,竟被宵小盯上,新竹新豐鄉一處施工工地,施工人員將大型機具、貨車停在工地裡,沒想到竟然有3名竊賊趁深夜四下無人,把貨車、堆高機通通開走,原本還想偷山貓,卻因為發動不了作罷。事後工地員工回想,這幾天有陌生人出沒,懷疑是預謀犯案。

更多新聞: 2歲男童倉庫玩耍 父駕堆高機意外撞死

深夜時分,就看一名男子持手電筒,鬼鬼祟祟到工地外頭,雙腳一蹬跳上鷹架,用雙手攀住,再翻爬進去工地裡。

下一秒,就看圍起來的鐵皮門鎖從內部被打開來,接著一輛貨車開出來,另一輛堆高機緊接在後,墊尾負責把風的男子悄悄把門關上,跳上貨車揚長而去。

施工人員很無奈,施工用大機具竟被竊賊盯上,事發在26號深夜11點多,新竹新豐鄉這處工地,停放在現場的3噸半貨車、堆高機,就這樣被大喇喇的開走,損失大約100萬元。

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這囂張竊賊竟然又回到現場,想把另一輛山貓開走,最後疑似無法發動才作罷。

3名竊賊看來熟門熟路,犯案前還先確認監視器位置,員工也表示在案發之前,就時常看到有陌生人經過,懷疑這竊賊是有備而來。

就怕工程車輛遭竊無法對公司交代,員工趕緊報案,因為手法俐落、又選在深夜犯案,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要全力追緝3名在逃嫌犯。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偷機車行竊!犯案後「物歸原處」掩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