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暈眩跌倒 男子手指不慎捲入手扶梯

乘客搭手扶梯時暈倒,手指意外捲入扶手帶中!上班時間,一名男子在台北大直捷運站,疑似頭暈跌倒,當時緊握手扶梯的他,手指捲進傳送帶中,還好電扶梯偵測異狀,自動停止運轉,但他的手已經卡住、無法動彈,消防隊員趕到後,趕緊拆卸手扶梯裝置、協助脫困,所幸男子只有手指擦傷。

更多新聞: 泡湯突暈眩!7旬老翁「倒栽蔥」頸椎骨折送醫

手指遭電扶梯夾住,男子趴在地上痛苦哀嚎,只見消防隊員立刻拿來工具,拆卸手扶梯,跟時間賽跑。

消防隊員和捷運人員逐一拆卸扶手裝置,就怕動作太大,手扶梯越夾越緊,大家小心翼翼鬆轉螺絲,終於成功協助民眾脫困。

男子遭夾傷的右手指,所幸只有些微破皮,沒有撕裂傷,但身體似乎很虛弱,依舊被送往醫院觀察,事發在上午8點多,正值上班時間,男子坐車來到大直捷運站,搭乘電扶梯時暈眩跌倒,電扶梯偵測異狀,自動停止運轉,直到20多分鐘後,男子才順利脫困。

陳姓男子跌倒瞬間,疑似緊握著扶手,手指跟著捲入扶手帶中,還好右手指只有擦傷破皮,沒有流血受傷,包紮後沒有大礙。

撇開身體狀況不說,搭乘電扶梯時,除了避免頭跟手,伸出電扶梯的範圍,更是得注意鞋子或提袋,切勿放在踏板夾縫處,自我提高警覺,就能減少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黃國誠、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捷運忠孝新生站施工區冒出火花 目前無人員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