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北部遭自殺炸彈攻擊 釀1死3傷
監視器畫面顯示17歲的嫌犯在爆炸發生前進入了FSB辦公室

俄羅斯北部的城市「阿爾漢格爾斯克」(Arkhangelsk)在31日傳出一起自殺炸彈攻擊,一位17歲的少年在進入政府辦公室後引爆了炸彈,造成了1死3傷。

更多新聞: 菲律賓2起自殺炸彈攻擊 釀27死77人傷

據了解,這名少年在進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辦公室不久後,於當地時間週三早上9時左右引爆了炸彈。發生炸彈攻擊的城市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就位於北極圈南方不遠。

根據俄羅斯媒體釋出的監視器影像,爆炸發生不久前,穿著大衣的嫌犯在曾將右手伸進隨身攜帶的黑色背包。

目前仍不清楚嫌犯發起這次攻擊的動機,但有俄羅斯當地媒體指出,在爆炸發生不久前,曾有一名自稱無政府主義者的用戶曾在Telegram通訊服務上貼文,表示他會在阿爾漢格爾斯克發動一場攻擊行動,原因是FSB涉嫌「偽造案件及使用酷刑」,俄羅斯調查委員則將本次爆炸視為恐攻案件,而目前仍未確認貼文者與爆炸案嫌犯之間的關聯。

FSB是境內主要的安全機構,負責該國的邊防任務、反恐任務、還有反情資活動,它被認為是蘇聯時期國家安全委員(KGB)的後繼單位。FSB曾在俄羅斯大選與世界盃足球前,被指控對左翼政治團體的成員進行刑求。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邊境小鎮自殺炸彈攻擊 1駕駛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