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飛機前酒測值超標 日航副機師被逮

日本航空一名副機師,日前要從英國倫敦飛往東京,但在準備值勤前被測出酒測值超標,無法登機,隨後也被逮捕,日航也召開記者會道歉。

更多新聞: 日航七夕活動在桃機設祈福樹 願望直送日本國寶神社

深深一鞠躬對乘客表達歉意,因為日本航空10月29日驚傳一名男性副機師在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準備值勤前,被當地警方測出酒測值超標,甚至比英國酒測規定高出9倍以上,因此無法登機,也被逮捕。

但其實這名副機長在內部酒測檢查時,並未被測出超標,而是從機場航站搭車前往停機坪時,車上駕駛聞到副機師身上有明顯酒味才被抓包。

這名貪杯的副機師因此無法登機,也導致這架從倫敦飛往羽田的班機延誤1小時,由其餘2名正副機師駕駛,日航內部酒測和英國警方酒測結果竟然不同,也突顯日航的管理問題。

但其實這並不是航空業第一次發生,機組人員在值勤前喝酒的案例,2009年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準備從倫敦飛往芝加哥的客機,在起飛前的幾分鐘,機師因酒測沒過被捕,機上全數乘客只好改搭另一班機。

而台灣遠東航空2017年3月,也有一名外籍機師酒測超標,立即被開除,也被遠航提告求償,而遠航被民航局開罰60萬元,成為國內首例,但雖然如此,航空業仍頻頻發生類似行為,嚴重危害乘客飛安權益,成了航空業的一大隱憂。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師酒測超標被逮 日航遞交國土交通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