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傷勢穩定預計明出院 親筆紙條感謝外界關心

賴香伶昨天遭襲擊後緊急就醫,由於左眉傷口深可見骨,除了手術縫了11針,原定今天(11月1日)出院,也確定再多住一天換人工皮加快恢復。院方稱讚她很勇敢,但也透露一整晚都沒睡好,賴香伶本人最新則是透過親筆紙條感謝,也強調傷勢穩定,要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賴香伶意外遭襲 北市府大樓門戶洞開沒人管?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到勞運份子李明彥攻擊,送到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但可能想起被鋼筋條毆打,當場頭破血流的景像,賴香伶住院的第一天輾轉難眠。

院方表示,換完人工皮後,梳洗也更方便,但由於一般的挫傷裂傷,患處初步需要清創,在24─48小時會腫得特別大,必須持續冰敷,觀察傷口。所幸傷口在左方眉毛,之後就算有傷口,也可能會遮住看不見。

仁愛醫院院長蕭勝煌指出,「一般而言以這樣的事件,我們最擔心的是創傷症候群,可是我覺得賴局長相當勇敢,所以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她情緒都還不錯,相當穩定。」

賴香伶也在病床上寫下紙條說謝謝大家關心,目前傷勢已經穩定許多,請大家放心。賴香伶今年50歲,是從勞團出身,過去好幾次參與嘉隆紡織抗爭,正大尼龍罷工等為勞工權益發聲,2014年被柯文哲邀請出任勞動局長,從體制外走到體制內,還曾經不滿勞基法修法,親自走上街頭!

即使已經當上局長,但仍不忘和勞工站在一起,當年一上任,就創全台首例,對幾大過勞行業,像是醫院、媒體、科技業,進行專案勞檢,甚至公布違規名單。如今卻因民眾不滿勞資調查,遭受血光之災,恐怕也讓賴香伶痛在身體、傷在心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攻擊賴香伶兇嫌抓到了!李明彥新埔捷運站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