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傷勢穩定週五出院 親筆紙條感謝

賴香伶昨天(31日)遭襲擊後緊急就醫,左眉傷口深可見骨,除了手術縫了11針,原定今天出院,但為了加快恢復、院方安排多住一天打算替她換上人工皮。而賴香伶本人則是透過親筆紙條感謝,也強調傷勢穩定,要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遭人持鋼筋攻擊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出院

慰問花籃一個接一個送進滿勞動局局長室,各界關心不斷湧入,但賴香伶還是沒現身,因為她前一天遭鋼筋打傷就醫手術,確定要再多住院一天!

仁愛醫院院長蕭勝煌表示「我們早上已經換過藥,但她大概會認床,所以都睡不著,我們跟她溝通,原則上明天早上就可以換上人工皮,換上人工皮以後就讓她出院」。

左眉傷口長度約3公分、深可見骨,縫了11針,現在傷口腫脹到影響視線,院方透露,儘管局長整晚沒睡好,但很勇敢沒出現創傷症候群,賴香伶也親筆寫下紙條,感謝外界關心,要大家放心。

台北市勞動局副局長陳惠琪也說,「局長仍然非常堅強,我相信她傷勢穩定之後,會回到我們這個場域,依然會為勞工朋友繼續奮鬥,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有所退卻。」

住院後,不少局處首長、好友陸續探望,市長柯文哲除了深夜趕到醫院關心,隔天也公開替下屬抱不平、譴責暴力。

柯文哲指出,「我要替賴局長講話,賴香伶局長她是出身勞運界工運的,人家都開玩笑說,我們台北市勞動局是全台唯一勞動局,所以她對勞工權益算是盡心盡力,不過社會上還是有偏激份子,所以對暴力還是要譴責」。

今年50歲賴香伶勞團出身,參與過包括嘉隆紡織抗爭、正大尼龍罷工等,長期為勞工權益發聲。2014年,透過I-VOTING出任勞動局長,雖從體制外走到體制內,也曾因不滿勞基法修法,再度站上街頭。

當年一上任,就創全台首例,對幾大過勞行業進行專案勞檢,甚至公布違規名單,曾被稱讚「最挺勞工」的勞動局長,如今卻遭勞運人士打傷,恐怕也讓賴香伶,痛在身體、傷在心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香伶遭持鋼筋攻擊 市府維安亮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