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駕照「新魔鬼筆試」上路 合格率僅55%

機車駕照新筆試制度今天(1日)正式上路,真如先前外界預測的考題很「魔鬼」嗎?數字會說話!相較10月底一天曾有近60人報名,近8成通過;今天士林監理站不但一整天僅僅9人報考,堪稱史上最冷清,而且合格率降大降到5.5成,平均兩個考,就可能一個失敗。

更多新聞: 減少機車事故 交通部祭千元駕訓補助今上路

看考題點解答,考生認真拚駕照,機車考照新制1日上路,考完大家都說「變比較難,上次考84,這次是80」。

很難不沮喪,補考成績竟然更低了,最大差別,一方面情境題庫從60題,增加到120題,抽考題目翻倍變10題,難度還變高。

就怕不過,很多人10月底搶先考,以士林監理站為例,10月18日筆試41人考,27人通過,上週四暴增到57人,合格率仍近8成,但上路第一天僅9人來考,卻只有5人過關,筆試區40幾個座位,考生只有個位數,堪稱史上最冷清。

士林監理站股長林正揚表示,「我們上禮拜筆試,大概一天40─50個人考試,那今天早上只有5個人考試,相差就有10倍了」。

不及格考生,不少都錯在新的情境魔王考題,綠燈2車要轉彎,要自己先轉,還是給A車先過呢?有考生回答「1的話也可以,因為1的話這邊綠燈了」。

很可惜答案是2,因為要讓「左轉車」先過,交通部為了提升交通安全改考照制度,頻頻強調考題不難,但合格率數字會說話,難不難自有公評。

(民視新聞/林姍亭、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駕照9月新政策 考照前得先通過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