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祭典鞭炮嚇到 白馬後空翻重摔嚇壞民眾

3年一科的屏東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展開為期4天的遶境活動,不料在昨天發生摔馬意外,友廟派出五匹馬,載著神明,其中一匹白馬疑似被鞭炮嚇到,突然往後坐,導致3名拉著牠的工作人員當場跌倒,一人被馬壓住,撞到花盆,手也被踩傷。馬兒起身後,再一次使出後空翻,把馬背上的神像重摔在地,嚇壞民眾。

更多新聞: 中國婚禮用白馬暴走!商店街3人遭撞傷

廟宇遶境活動,這匹白馬情緒看起來很不穩定,一旁騎機車的工作人員也發現到了,趕緊下車幫忙拉,但突然間。

馬兒往後倒,拉著牠的3個人也跟著東倒西歪,前面一個跌坐在地上,後頭那個更慘,被馬壓住,撞到民宅花盆,手還被馬腳重重的踩了一下,脫困之後,癱坐在椅子上不斷的揉著手。但危機還沒解除。

馬兒一個後空翻,整個身體360度轉了一圈,馬背上的王爺神像當場重摔在地,一旁女信徒見狀,趕緊將神像撿起來,這個驚險的場面,發生在周三的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遶境典禮,網友一度瘋傳是「王馬」失控,東隆宮出面澄清。

東隆宮表示,發生意外的是友廟的遶境隊伍,不是東隆宮的,而東隆宮的王馬也只有一匹,是棕色馬,上頭沒有載神像,而是載王爺的帥印,網友提供了另一段影片,發現這間友廟總共出動了五匹馬,每匹馬上頭都載著神明,而且還在旁邊放鞭炮,馬兒在失控前就不停的跺腳,情緒已經很不穩定,推測就是放鞭炮惹禍,造成人和神像都受傷。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凌晨人孔蓋氣爆 炸出4平方米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