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鋼筋攻擊賴香伶 法官裁定李明彥收押不禁見

攻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的兇嫌李明彥,逃亡23小時後落網,早警方依重傷害及妨害公務罪移送北檢,他一路高喊外包弊案、侵害勞權,面對打人一事,他還辯稱是鋼筋打的。北檢漏夜複訊後,依涉犯重罪,有逃亡跟再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最新裁決出爐,李明彥被裁定羈押不禁見。

更多新聞: 李明彥持鋼筋攻擊賴香伶 被收押在囚車上嘶吼

進到北檢不停表達訴求,兩名員警合力押送,李明彥一路放聲吶喊勞工受到迫害,但被問到他為何手拿鋼筋攻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李明彥開始跳針,說是鋼筋打人,不是他打人。

這樣的邏輯,檢方當然也無法接受,加上李明彥涉犯重傷害重罪,有逃亡跟再犯之虞,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羈押庭,在2日早上11點50分開始,下午1點結束,5點40分法院裁定李明彥遭羈押、不禁見。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因為被告本身早期的部份,對公務機關有強烈的不滿,從激烈的言語轉換成具體的行動,甚至有些具體的傷害行為,經本院訊問的結果,發現他還是有可能重覆實施。」

時間回到10月31日下午3點50分,李明彥攻擊賴香伶後,慌張逃逸,警方進一步了解,原來當天下午1點45分,他就曾經前往市府陳情,局處官員派人了解後離開,沒想到二度上門時,竟是拿著鋼筋傷人。

犯案後的李明彥,第一時間騎Ubike前往昆陽站搭捷運,一路來到淡水紅樹林站閒晃過夜,隔天一早,又搭捷運來到國父紀念館附近,最後再前往板橋,根據悠遊卡進站紀錄,讓全線捷運警察憑特徵認人,果然在新埔站將他逮捕。

誇張的是,李明彥傷人後,竟然三度在臉書PO文,除了行兇當天下午4點說自己拿鋼筋打了賴香伶臉,晚間11點多控訴外包弊案,就連1日下午遭警方逮捕時也要PO文,時而開機、關機、發文,加上搭捷運的習慣,警方鎖定手機IP位置和悠遊卡卡號,才能在案發後23小時逮到他。

嫌犯李明彥:「5年了,為什麼是受害勞工這樣,中油、北捷、榮總,都是這些廠商繼續犯罪,繼續吃勞工的錢。」

41歲的李明彥自稱建中高材生,擔任派遣工,多次和市府摃上,被稱為工運界孤鳥,已經有殺人、恐嚇、妨害自由前科,過去就曾多次闖勞動局嗆聲,還揚言要對市長柯文哲不利,這次更打傷賴香伶,還用手機錄下行兇過程,想再重獲自由,只怕不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攻擊賴香伶!李明彥落網高喊:侵害勞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