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支持者揪花博晚會鬧場 盧秀燕:是栽贓!

台中花博要在水湳經貿園區舉辦三天晚會,週六(11月3日)晚間總統蔡英文也要來參加,不過網路卻經傳兩封訊息,要動員不滿年改的退休軍公教來幫盧秀燕造勢,盧秀燕陣營出面聲明,這是有心人士故意栽贓她,為了避嫌,她決定不出席這場花博開幕晚會;不過退警總會總會理事長耿繼文在臉書發文指出,活動是一名陳姓朋友自發行為,與總會無關,總會也不會參加,警方表示已經加強周邊的維安。

更多新聞: 盧秀燕后里市場拜票 民眾送上「好彩頭」祝賀

2日晚間,手機LINE群組、網路PPT出現了兩封電子訊息,其中一封內容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藍軍最佳同婚助選員蔡英文又來了!」、「歡迎中部地區各抗暴團體以及軍、公、教、警,一起來參與。」

另一則動員的電子傳單,主要內容則是「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造勢!播放蔡英文選前說話廣播之聲」,集合地點同樣是在河南路與凱旋路口,時間則是下午3時30分。

用字遣詞都極盡污蔑總統蔡英文,消息一出,盧秀燕親自出面澄清,這是有心人士冒用她的名義自導自演、故意栽贓。

盧秀燕表示:「本來我是有應邀要出席今天的晚會,不過為了不被栽贓被抹黑被嫁禍,所以決定今天晚上不出席,我希望透過我的不出席,讓我們的花博好好的辦。」

盧秀燕陣營認為,是有人故意用她的名義栽贓,但3日一早,退警總會總會理事長耿繼文臉書發文,說陳抗活動是一名陳姓朋友自發行為,與總會無關,總會也不會參加,間接證實有團體要去抗議。

因為擔心有心人士製造有如台北世大運的鬧場事件,台中市警方已經部屬了優勢警力要進行維安。

台中市六分局副分局長馬仕彰表示:「我們分局的部份有動員350人,含義交的部份,我們有分為兩層的管制,重點我們置放於16點30分以後到22點整個晚會截止,我們有擴大交通管制範圍,如果說有其他不同意見聲音來作表達,我們有規劃意見表達區讓他們來表達。」

民眾也普遍認為花博是台中辦喜事,如果利用這種場合鬧場,不但幫不到特定候選人,反而成了豬隊友,引發反感。

(民視新聞/李坤錫、邱俊超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盧秀燕台中海線造勢開講 蔣萬安、謝龍介助陣猛批空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