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迎王全體虔誠跪拜 長髮妹亂入自拍大不敬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三年1科「迎王平安祭典」連續8天盛大舉行,是當地重大慶典,當轎班全體跪在廟前誠心膜拜時,有一名戴墨鏡女子亂入儀式中,站著拿手機自拍、直播,照片曝光後,引發撻伐,而經告知後,女子也電話跟廟方道歉表示懺悔。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鹽「北極殿」 七朝清醮大典登場

「迎王平安祭典」連續8天盛大舉行,是當地重大慶典,隆重肅穆,參加祭典的人員遵循古禮,沒想到,東隆宮三年一科的祭典,當時所有的角頭轎班人員,都低頭跪拜,虔心祈福。卻出現一位女子臉戴墨鏡、身穿短袖白衣、牛仔褲輕便裝,站立在跪拜的人群中,拿著相機自拍。

聲源東隆宮公關主任蕭枝林:「人家敬王人家祭拜是祭拜千歲,也不是你,你何德何能可以受到大家的禮拜?是不是這樣?所以呼籲所有的行為,要先思考這行為是否適當,有沒有合乎禮節,是否有禁忌。」

畫面露出後激起網友憤怒肉搜,信眾認為這種做法對神明不敬。

信眾說這種作法太誇張,事後女子覺得做錯了,有電話跟廟方道歉。還有網友說,不尊敬神明會招來厄運,不過廟方說神明是慈悲的,提醒民眾要注意禮節。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與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吃早餐自拍 男子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