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單車變宣傳車?UBike插徐耀昌旗惹議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舉辦親子公益園遊會活動,徐耀昌和競選團隊還騎乘公共自行車Ubike遊行市區,由於單車隊伍把競選旗幟插在Ubike上,而且活動之後一度沒有拆下旗子,遭到批評,不應該把公共單車變成宣傳車。

更多新聞: 公共腳踏車佔為己有 自行上色變自己的

籃球投出去之後,徐耀昌就騎上單車準備出發,原本他的車把手兩邊也綁上了旗子,可是有人上前把旗子拆下來,不過隨行人員的單車上,還是綁著旗子,一路繞行市區。

騎單車沿路宣傳,在各地都可以見到,可是徐耀昌隊伍,騎的是50輛的UBike公共自行車,插的手搖旗是這一面,有著徐耀昌照片和競選口號的旗子,引來爭議。

這是國民黨青工會發起的公益活動,本意是要為宣傳公共自行車前半個小時免費的措施,將延長到明年底的好康政策,不過,民眾還拍到,活動結束後,單車還整排插著旗子,是把公共載具作為競選宣傳道具。

苗栗縣國民黨青工總會副會長周士鈞說:「請工人到我們工作場所來,把拆除的工具帶過去拆除,中間有一個時間差,所以當然就是被民眾拍下這樣子的照片。」

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陣營發言人李京勳則表示:「我覺得公共載具,是不適宜拿來做選舉的一個工具。」

民眾認為,台灣其他縣市也有公共單車,卻沒有候選人拿來插旗子宣傳,公共自行車不適合當「宣傳車」使用,免得沾惹「公器私用」批評上身。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